中国发展网

“新长江论坛”组委会元旦祝词

2020-01-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元旦-01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律回春晖,万象更新的时刻,从2019年到2020年,时间再次刻印下我们前行的坐标。“新长江论坛”组委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新长江论坛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一直奋斗在长江经济带各行各业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与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攻坚之年。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年我们同舟共济、并肩前行;这一年我们不断探索、协作共赢;这一年我们同心同行,风雨同舟。新长江论坛组委会与各界朋友一起,攻坚克难、交流合作,努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经济健康持续的发展。

“新长江论坛”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指导,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发展网、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先后在南京、扬州、四川等地紧扣“新时代、新长江、新发展”主题,举办过多次高端峰会。峰会集聚了国内一大批资深专家和学者、政府领导,就环境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畅谈解决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以及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问题,为引领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新长江论坛”作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端理论研讨平台,是国内研讨“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理论阵地之一,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质量最高、专家学者莅临最多的高端论坛之一,它将以其创新的生态环保理念、生态发展模式和生态环保行动,向全国人民传递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分享向高质量经济发展的研究成果。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2020年已经到来,“新长江论坛”已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组委会将不断完善论坛职能,提高服务水平,为实现“新时代、新长江、新发展”的论坛宗旨而努力奋斗!前进的道路不可能全是坦途,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与大家一起,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精神风采更加壮丽、发展力量更加磅礴,书写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