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第8次破纪录,鞍钢股份线材厂1号线再传好消息!

2020-07-28 中国发展网

近日,从鞍钢股份线材厂1号生产线传来好消息——再破班产纪录。这是今年以来,该条产线第8次破班产纪录,加之3次破日产纪录、2次破月产纪录,轧制效率创建厂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经过不断优化,废品率同比下降了50%。

据了解,股份线材厂按照鞍山钢铁第二次党代会要求,不断提高产线效率,开展“降本增效劳动竞赛”,在提高职工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的同时,确保产线轧制效率不断提升。在竞赛中,号召广大职工围绕企业生产献计献策,短短1个月就征集了40余条建议,其中7条已经被采纳实施。同时,围绕如何降低成本开展有效尝试,通过制定最合理的设备预热启动时间,降低设备空转率,使能源消耗得到了有效控制;通过加强精准管理规范成品头尾切割长度,提高了成材率;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根据导电钢性能,增加了零号剪切尾功能,保证了该产品轧制顺利进行,有效降低了事故率和废品率。

据介绍,开展创新攻关一直是该条产线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围绕产线“增产降本”共开展20余项创新攻关活动,其中,对精轧机组导卫紧固方式进行了改进、对过渡管及导卫座结构进行了优化、对精轧机组孔型进行了完善等项目,均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研究制作了电动和气动专用工具,大幅降低了现场职工劳动强调,提升了工作效率。(汪险峰)

本文内容由“狒宝”提供,狒宝平台是专注于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大宗批发货物、过剩物资、报废资产和损余物资的在线交易平台,目前已覆盖超过 300 种品类的物资,全国范围内专业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