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商务局局长拼多多直播助农 助推阿克苏农特产热销

2020-10-18 中国发展网

10月17日到18日,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在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举办。本届交易会以“特色农产品提升脱贫成效,优势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打造新疆区域品牌及特色果品产业带,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宣传推介、协作发展、合作共赢”目标。

17日交易会开幕后,新疆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莅临拼多多“家乡好货”直播间视察,为新电商“直播助农”模式点赞。

据了解,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今年是第七届,本次展会与拼多多官方合作,首次引入直播带货模式,48小时不间断直播销售新疆特色果品,让全国网友不仅能“云逛会”,还能即时购买来自阿克苏的特色优质农产品。

阿克苏地区商务局局长吐尔洪·热合曼17日也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农特产品代言,向全国拼多多网友推介红枣、核桃、“冰糖心”苹果等优质果品,赢得73万人围观点赞,助推阿克苏特产在拼多多热销。

今年4月以来,拼多多已在新疆地区落地了11场活动,吸引了千万网友关注,已帮助当地售出特色水果、干果等农产品累计超过20万单。

converse x feng chen wang

converse x feng chen wang

“08北京奥运指定果品”登陆拼多多

阿克苏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总面积13.13万平方,下辖7县2市,人口284万,是一个以维、汉、回、柯尔克孜等36个民族构成的边疆城市。阿克苏,维吾尔语意为“清澈的水”,是一个以水命名的城市,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誉。阿克苏地区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是新疆水土光热资源最为丰富,发展绿色农业、生产优质果品最佳区域。

吐尔洪·热合曼局长在直播中介绍,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远离污染的地域条件和绿洲沃土、冰川雪水,孕育了天然绿色优质果品,造就了阿克苏果品独有的优良品质,各类果品因肉质细嫩、口味纯正、营养丰富、绿色安全而享誉全球,也使阿克苏成为“中国枣园”、“中国白杏之乡”、“中国红富士之乡”。“特别是阿克苏红枣、核桃、‘冰糖心’苹果等优质果品,被中国市场指导委员会评为‘中国市场放心消费产品’,并被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果品,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盛誉。”

此次“08北京奥运指定果品”登陆拼多多,也赢得网友纷纷点赞,不少网友表示看完直播对阿克苏地区和当地特产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由于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目前正值收获季节,此次活动在互联网上带动了阿克苏冰糖心的热度。后续随着拼多多平台促销活动的陆续启动,及消费者收到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后用户感知的提高,据行业内人士预计,11月初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将会迎来互联网销售旺季,届时在拼多多平台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将会接力小白杏、小红杏、库尔勒香梨、喀什西梅、伽师瓜等,成为又一爆款网红新疆特色林果产品。

▲吐尔洪•热合曼局长的直播赢得了不少网友点赞,助推阿克苏特产在拼多多热销。

▲吐尔洪•热合曼局长的直播赢得了不少网友点赞,助推阿克苏特产在拼多多热销。

73万网友“云逛”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

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在阿克苏此前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南疆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果品交易会。本届交易会将通过产品展销、成果展示、宣传推介、现场观摩、经贸洽谈、购销签约、项目对接等方式,广泛宣传推介新疆阿克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发挥商贸流通体系资源优势,建立稳定的农产品产供销机制,进而提升阿克苏乃至全疆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促进农产品市场流通,加快产业链发展。

本届交易会也首次引入电商直播带货的模式,联合拼多多“家乡好货”系列直播活动,不间断直播48小时,为全国拼多多网友提供了“云逛”交易会的机会,也让当地农特产品触达线上更多消费者,提升了知名度。

据介绍,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林果总面积稳定在450万亩,挂果面积420万亩,今年果品总产245万吨,林果总产值突破145亿元,已基本实现农产品由“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规模优势向质量优势转变。

拼多多是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2019年农产品交易额达到1364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2500亿元。电商助农,大有可为。近年来拼多多也在不断深入农产品原产地,一端连着大山深处,一端连着消费市场,已经逐渐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农具”。截至9月30日,拼多多“助农直播”已举办超过220场,400多位市、县、区等各级主要负责人进入平台助农直播间推介当地的特色农(副)产品,累计带动平台助农专区订单量突破4.9亿单,销售农(副)产品总计超过29.3亿斤,帮扶农户超百万户。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拼多多会继续开拓新疆农特产品与新型营销方式的有机融合,打响新疆优质农产品知名度,让优质的新疆农产品触达并惠及全国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