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荆门市漳河新区:党员干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隔离墙”

2020-02-12 中国发展网

1月27日,漳河新区派出第一支由3名党员干部和2名医护工作者组成的队伍驻守市留观点参与第二战场战“役”任务。1月30日、1月31日,新区2个留观点陆续组建,新区42名党员干部迅速组建指挥部,2名县级干部担任指挥长,4名机关单位一把手、4名科级干部、7名国企班子成员、8名公安干警、8名医护工作人员临危受命、迅速集结、披挂上阵,组建临时党小组2个,24小时随时迎战,在令人闻之色变、望之却步的“第二战场”迅速找准战位,在一线冲锋中擦亮了干部的担当本色和党员的党性底色。

5e42c3439afd5

2号留观点工作专班由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局、新区经济发展局、新区社会事务局、新区公安分局、漳河镇卫生院等单位抽调23名党员干部组成,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无声,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2号留观点指挥长喻家清介绍,留观点严格按照集中留观标准,设置隔离区、缓冲区、工作人员休息区,全面落实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医务人员“三位一体”防控责任,实行规范化防控、人性化关怀,集中优质资源,对留观人员进行及时有效的监测和护理。

从留观点成立的那一刻开始,23名党员干部就凝聚在一起,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完成好组织交办的这项重要工作任务。留观点设立综合协调、应急值守、技术保障、后勤保障等四个工作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听指挥,构建了令行禁止,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真情真意暖人心,对留观人员在心理疏导、生活照顾、医学观察等方面做到尽心、尽力、尽责,用实际行动温暖留观人员。全体人员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确保不出纰漏、不出事故,圆满完成任务。

留观点的23名党员干部,既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和“突击队”,也是留观点的“管理员”和“安保员”,还是留观人员的“服务员”和“快递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陷阵,全力以赴、积极应对。2号留观点的同志们在《致医学留观朋友及家人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虽然此时您处于医学观察期,但请您相信,这样的日子很快会过去,在医学观察的14天里,您可以得到最科学的监测、最贴心的照顾,我们的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以及社会各方力量都在与您并肩作战!让我们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每当留观者看到这封信,都表示感受到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更有力量和信心顺利度过留观期。

战“疫”,离不开主心骨。目前,2号留观点所有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开展工作,并表示,“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徽在闪耀;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在行动。无论多么苦多么累,我们都坚持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硬举措,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廖亮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