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荆门高新区组织企业复产应急口罩出货超100万只

2020-02-13 中国发展网

疫情汹汹,口罩告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解决防护物资短缺成为当务之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面紧急向外求援或采购或募捐,一面组织辖区新立医用纺织有限公司复工生产。

荆门新立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是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的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也是全市唯一具备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企业原本准备停工休假,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企业立即决定取消假期,协商工人放弃休假,开足马力进行医用口罩生产。

据荆门新立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副总吴禹端介绍,平时企业都是按需定产。现在虽然赶上疫情期间,但企业仍然加班加点,工人实现3班倒,机器24小时不停转,自产口罩日产能已达1万只以上。为保市场供应,公司还外购了一批半成品口罩进行后端生产。公司口罩吸塑包装日产能可达10至12万片。

为让企业保质保量尽可能释放产能,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相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1月26日凌晨1时,新立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急需到武汉市蔡甸区购买生产医用防护口罩所需原材料,企业担心沿途道路封控,难以通行。得知情况后,掇刀区委、区政府迅速协调相关部门,并安排警力沿途引导,保障了企业采购顺利完成。同时,区直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口罩的物流运转,为企业生产与产品投放提供了保障。

目前,该公司已交付市场4批医用口罩,合计出货在100万只左右,为当前疫情防控提供了后援保障。企业负责人袁克静表示,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在蔓延,企业每多生产一个口罩,就是为百姓和医护人员多增加一份安全保护。公司将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增加口罩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廖亮 周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