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设立“抗击疫情法律风险防范专栏”公益共享平台 贸仲委汇聚力量共克时艰

2020-02-1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设立“共克时艰,玉汝于成---抗击疫情法律风险防范专栏”,鼓励仲裁员、律师及其他法律人士等发挥专业所长,提供高质量法律意见,为各行业抵御疫情、复工复产献计献策,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排忧解难。

作为重大疫情公共事件下公益共享法律平台,“共克时艰,玉汝于成---抗击疫情法律风险防范专栏”首批推出的文章包括国际仲裁专家杨良宜教授关于国际商业合同中不可抗力条款相关内容及其作用的评述。文章阐释了国际法语境下援引不可抗力条款时的举证流程,提示在合同延误的情况下,是否可以援引不可抗力条款以及援引不可抗力需要的条件等问题。

此外,围绕企业最关心的合同履行、生产经营、人事劳动用工、用人单位疫情防治义务等法律问题,专栏还邀请贸仲委建设工程争议评审法律专家分别列出50个问题予以解答,及时回应企业关切,深受广大市场主体的欢迎。

贸仲委设立“抗击疫情法律风险防范专栏”公益共享平台,旨在携手法律界、企业界共同应对疫情给经济活动带来的各种风险,打造着力服务企业的公益共享法律平台。公益共享平台一经推出,得到了贸仲委仲裁员和法律专业人士的积极响应,奏响了我国法律界应援企业防控疫情法律风险的最强音。   

“共克时艰,玉汝于成---抗击疫情法律风险防范专栏”网址:http://www.cietac.org/index.php?m=Article&a=index&id=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