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大连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超80%复工

2020-02-16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施文郁 记者白雪 2月16日从大连市工信局、国资委等部门了解到,大连各部门深入企业调研,切实解决企业负担,重点保障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复产复工率超80%,国资系统生产制造型企业、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民生项目复工复产率达95%。

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任维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大连市工信局制定了《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在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局等部门的配合下,确立了每日调度机制,建立督导员制度,深入企业,有序推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至13日,累计检查企业4836户,复工复产企业2522户,开工率52.1%。从规模工业看,1846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已有1456户复工,复工率78.9%。装备制造业、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复工率超过80%。

大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孟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连市国资委所辖重工•起重、瓦轴、冰山等大型生产制造型企业、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民生项目复工复产率95%,个别服务型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暂停营业。全系统综合复工复产率达到80%。

针对返工出行人员增多的实际情况,地铁、公交、机场等城市保障类企业将进一步细化实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人力物资配备,加强公交线路和车辆的调配,增加车站、车辆、设备、公共区域的消毒清洁频次,做好职工健康指数监控,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同时,保证供水、供暖等服务供应稳定、运行畅通,坚决做到不限热、不停水、不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