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贵州197款云服务项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吴承坤报道  2月15日,贵州省大数据局在严格确保疫情防控基础上,编制形成《强化疫情防控灵活复工复产优惠云服务应用推荐名录(第一批)》,推出了首批197款云服务项目助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首批推出的云服务项目由华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腾讯海纳创新中心等20家云服务商提供,其中开放短期免费权限152款,所推出的云服务项目基本可满足企业在疫情期间远程办公、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等多方面需求,各单位和企业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选用,通过上云灵活有序实现复工复产。例如,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贵州电商云,可适用于生鲜配送供应链管理行业,为贵州省农产品供求主体提供信息发布、信息撮合、交易撮合、数据分析等服务,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助力农产品流通效率提升,实现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近年来,贵州省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大力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积极成效。贵州省大数据融合应用水平不断提升,融合成为产业转型的重要趋势。目前,贵州省企业上云比例已达到41.6%,应用云软件、云服务能够支撑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的云端协同,可大幅降低信息化成本,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经营压力大的广大中小微企业实现业务流程数字化、标准化、精细化,实现了数据对实体经济的赋能。下一步,贵州省大数据局将持续充实推荐名录、丰富产品体系,各相关云服务商可及时梳理优惠政策并与贵州省大数据局联系,贵州省大数据局也将于第一时间梳理名录并持续进行应用推荐名录的补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