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兰州:牛肉面分批恢复营业 保障市民消费需求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王斌报道 甘肃省商务厅在此前审议通过了兰州市商务局和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共同起草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兰州牛肉拉面布点营业的实施方案》,为兰州牛肉面企业恢复营业奠基了管理依据。2月19日记者从兰州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兰州已有20家牛肉面馆复产复工。恢复营业的牛肉面馆严格按照《兰州牛肉面企业新冠肺炎期间经营服务规范》,做好店内就餐桌数控制进店人数、劝导单人单桌和专人为顾客测量体温等措施,采取外带外卖的形式,每店日均销售量可达800碗以上,将有效保障民生消费需求。

5e4cef72b97ca

恢复营业的牛肉面馆外排起长长的队

记者了解到,为了一手抓防疫稳定安全保障,一手抓保障民生消费需求,兰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彩云2月18日赴兰州安宁区1915牛肉面,西固区德元牛肉面、尚品马安良辣子牛肉面调研。马彩云在调研中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员工返岗情况,询问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卫生安全。

马彩云要求,切实保障就餐人员卫生安全,要有必备的防控物资,有效使用配置的口罩、消毒液、消毒洗手液、温度计、红外测温仪、消毒喷雾器等防疫物资,规范使用流程。员工每日上岗前须时刻佩戴口罩并开展健康检查,做好安全防护,本地员工活动轨迹清晰可控,外地员工返岗要落实规定连续监测14天,餐饮企业要有场所消毒措施和防控处置预案。积极做好企业防控知识宣传,对就餐场所、外卖窗口、后厨设施及员工办公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合理安排经营秩序,对顾客、供应商、物流、及外卖人员全面落实测量体温措施,及时消除疫情风险隐患,确保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