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广州:31支农业技术小分队下沉镇村 助力春耕备耕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钊、记者皮泽红报道 为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对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整合全市农业科技推广资源,组建了31支农业技术小分队下沉镇村,开展分类精准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高质量推进春耕备耕。

此次集结的农业技术小分队涵盖了种植业组、水产养殖业组及动物疫病防控组。其中种植业组包含水稻、玉米、蔬菜种植类7支,花卉种植类2支,水果种植类4支,种植业综合类12支;水产养殖业3支,动物疫病防控3支。

农技服务内容包括:结合“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提出调整优化种植、养殖品种结构有关建议,加强防灾抗灾措施技术指导;加强粮食作物、蔬菜、果树、花卉良种良法的推荐及春耕备耕期间生产管理措施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指导;加强水产良种良法的推荐及养殖技术措施、病害防控指导,畜禽养殖春季疫病防控指导等。

据悉,31支农业技术小分队本次下沉镇村服务时间为2月15日起2个月左右,联系对接专业村、主要生产基地及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