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中国贸促会:加大外资企业服务力度 做好稳外资工作

2020-02-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贸促会积极谋划,强化对外资企业服务,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提供各类咨询服务等,帮助外资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稳外资相关工作。

2月18日,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贸易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美资企业视频座谈会,听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面临的困难、相关诉求以及意见建议。来自特斯拉、宝洁中国、思科、可口可乐、上汽通用、戴尔科技集团等6家企业代表参会。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疫情的发生对企业生产经营、人员管理、资金流以及产业链和供应链等多方面产生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在政策制定落实、财税信贷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帮助企业建立上下游沟通机制,共同渡过难关。

此外,疫情期间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与中国欧盟商会建立合作机制,通过向中国欧盟商会所辐射的在华外资企业发送在线培训视频、业务宣传及指导材料、安排专业人员第一时间解答咨询等方式,为相关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服务,受到在华外资企业好评。

中国贸促会还将加强对外国商协会的调研,及时反映防疫期间外资企业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和政策建议,在2020年度中国营商环境调研中加入疫情对企业及行业影响等指标,研究疫情对我国营商环境带来的整体影响等,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开展稳外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