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发展改革系统在行动 | 海南省率先推出“综合保险”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消息 海南省组织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等在琼保险公司,首创推出海南省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重点保障医药、食品、商业等行业企业以及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因疫情防控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在产品、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的损失。这次保险涵盖100家企业,每家企业保险金额为200万元,总保额2亿元,保险期限为6个月,单家企业保费12万元。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按照政府引导和市场化相结合的原则,海南省财政将按保费的70%予以补贴,单家企业自担保费的30%,只须缴付3.6万元的保费。据海南省金融监管局统计,此保险产品推出后,海南省有大量企业表明投保意向,目前已有93户企业报名参保,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企业参保。

“综合保险”的推出,符合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精准及时,能够有效解决复工企业的实际困难,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度过当前的难关,是海南省利用财政和金融措施有效支持中小企业的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