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全面高效助力企业复工扩产

2020-02-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汪险峰报道 日前,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努力做好支持企业复工扩产服务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构建行政审批快速服务工作机制,简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全面助力企业快速复工扩产。截至目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办理企业相关登记、审批业务26件,为10家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办理增项审批业务。通过电话、微信接待有关登记、审批咨询137人次。

据介绍,2月18日,金凯(辽宁)化工有限公司申请液体消毒剂化工原料次氯酸钠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完成现场评审各项准备工作,在进行文审的同时选派审查组赶赴企业实地核查,对企业人员能力、生产和检验设备设施、技术条件、生产过程控制进行检查,同时针对建议改正的事项进行具体指导直至其符合规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工业产品许可证法定办理时限为65个工作日,在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省市场监管局1个工作日内完成评审、审核、批准的审批程序,向该企业颁发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据了解,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行“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全面助力我省企业复工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