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中国贸促会举办首期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线上培训班

2020-02-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6日,中国贸促会首期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线上培训班举办。此次培训是中国贸促会在疫情期间创新法律服务手段,针对企业集中反馈的突出问题和相关法律服务诉求,及时举办的互联网+培训活动,旨在指导企业妥善应对因疫情产生的突发贸易法律问题,帮助企业尽可能规避风险、减少损失。

培训邀请多名法律方面专家,为学员具体讲解疫情下国际合同履行不可抗力、经贸摩擦应对、境外参展维权三个主题内容,并就企业提出的生产受限、订单减少、订单交付延期及合同违约等问题进行线上互动答疑。

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刘超出席此次培训。他表示,疫情发生后,贸促会第一时间对企业复工复产、海外经营面临的问题提供了法律支援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法律服务手段,解答了数万个法律相关问题,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此次培训班因时制宜,采取了较为新颖的方式,更全面、集中、具体解答企业所遇到的突出法律问题。希望贸促系统法律界同仁形成合力,帮助企业更快地投入到复工复产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广东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招贤也出席培训,并介绍广东省贸促会充分发挥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优势,通过设立商事法律认证“绿色通道”、搭建涉外商事法律支援平台、发布《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违约的法律对策及不可抗力案例指南》三大有效举措,与企业并肩战“疫”,共克时艰。

此次培训由中国贸促会法律部主办,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和广东省贸促会共同承办。来自全国贸促系统法律部门负责人、法律专家和企业代表等近千人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