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兰州红古: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3.33%

2020-02-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记者王斌报道 兰州市红古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全面复产复工。截至目前,该区重点企业复工率达到80%,其余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83.33%,零售业复工率达到57.14%。

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红古区在全区范围内选取了3家公司开展企业用工调查,这3家企业节前在岗人数1.3万多人,节后返岗人数7300多人,返岗率为55.7%。红古16家规上企业中,7家复产企业到岗率均在90%以上。针对部分企业用工无法按时到岗、企业岗位缺口较大的问题,红古区把用工招聘转移到线上,通过红古就业、红古人社、红古社保等微信公众号,为24家企业115个工种提供岗位720余个。在运力保障方面,红古区为驻区企业发放1万余张连心卡,帮助企业积极联系大型物流公司,妥善解决好原料运输和货物外运问题。同时,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加大对红古区铝、煤炭、炭素等主要工业产品的铁路运输保障力度,通过公铁联运,解决企业运输问题。在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方面,红古区通过推荐物资采购供应商,拓宽物资采购渠道,增加市场存量和有效供给,方便企业采购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