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积极准备 严格防控 五大连池市抓紧推进企业开复工生产

2020-02-28 中国发展网

5e58f753432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钱立文 记者崔国玺报道 五大连池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要求,按照上级的相关部署,全市上下一面抓好疫情联防联控、严防扩散传播,一面采取措施推动企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工复工动起来、转起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为方便企业顺利开复工,五大连池市特事特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成立了交通运输及企业开工复产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并结合实际制定相关文件,发放企业开复工申请流程图。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对接、主动帮办,将有关要求传达给各企业,及时受理企业申请,并动态掌握已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市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域内各农垦、森工、监狱(所)、乡镇的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予合理指导。目前五大连池市已有国昌热电有限公司、大地种业有限公司、华粮物流集团等8家企业开复工生产,均经过严格书面审核和现场检查准予开复工;返岗人员359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流程排查检测,确保健康安全上岗。目前尚有黑龙江众滨生猪屠宰有限公司、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博瑞茏益牧业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已申请开复工,行业主管部门正在对其提交的材料和生产现场准备情况进行审核,待全面符合要求后批准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