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甘肃宕昌:“就业直通车”助力劳务输转

2020-03-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刘国庆、杨燕玲记者王斌报道 3月9日,甘肃陇南宕昌县在时代广场举行劳务工启动第六批欢送仪式。来自车拉乡,甘江头等乡镇的48名贫困村农民工戴着口罩、小红帽、手提小礼包搭乘三辆“就业直通车”赴山东荣城水产养殖厂返岗就业,让外出务工人员享受到了“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的贴心服务。

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劳务输转人数同比下降,鉴于这种形势,宕昌县统一安排部署,各乡镇广泛宣传动员,各职能部门共同协作,积极宣传,排查摸底,政策奖励,县劳务中介机构、劳务合作社、劳务经纪人等年输转贫困务工人员100人以上的,每个劳务中介机构、劳务合作社每输转1人一次性奖励100元;劳务经纪人年输转贫困务工人员50人以上的,每输转1人一次性奖励100元,解决了疫情期间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不敢出、不能出、不便出” 的难题,欢送现场,医护人员对外出务工返岗就业人员进行了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并为返岗复工人员分发了口罩,然后统一包车,采取“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方式,由县人社局、劳务办派出专门的干部带队,负责将务工人员运送到务工目的地,全力保障劳务输出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