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辽宁助力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汪险峰报道:记者在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了确保全省春耕备耕及时有序开展,3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在1个工作日内为辽宁云天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化肥生产企业办理了复合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

据了解,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等4个部门出台了《关于支持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奠定基础。在抗击疫情期间,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部门认真落实《关于支持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大力压缩复工复产企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时限。特别是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省市场监管局全面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重点支持春耕化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许可证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化肥生产企业可通过辽宁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递交申请单、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做出产品质量安全承诺后,经形式审查合格后,当即受理,当日审批。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当日做出许可决定、当日发证,为春耕备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自疫情防控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已为19家新办和延续的复肥生产企业办理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据介绍,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的企业,省市场监管局主动延长其许可证期限,生产许可证有效期顺延至疫情解除后1个月,期间保留原生产许可证号,许可证继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