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山西: 为返岗复工人员“点对点”劳务对接

2020-03-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志强报道 为了积极响应和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返岗,有活干,有钱赚,武乡县政府、红马甲集团积极想办法,为返岗复工人员保驾护航,提供方便。

5e7875ce13e13

5e7875e63dbd8

3月22日上午,山西武乡县举行隆重欢送仪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王盛、县人才就业信息市场经理李俊峰,故城镇党委书记李旭东、镇长李山红出席,由故城镇党委组织委员李刚带队派专车护送18名务工人员,来到太原市红马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市迎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志峰副局长、就业管理中心赵迎茹主任、桥东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杨静,红马甲集团总经理周全有、副董事长周婕,武乡县故城镇驻红马甲集团流动党员支部书记王焕章等,热情接待了这批远道而来的客人。

2019年12月,武乡县故城镇党委组织委员李刚、副镇长韩广军来太原“红马甲”调研流动党员工作、生活情况,针对流动党员越来越多,管理和组织生活缺失等实际问题共同探讨,交流中就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事宜不谋而合,形成共识。经认真筹备并报桥东街道党工委和迎泽区委组织部,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最终由红马甲集团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桥东街道党工委提供办公设备、用品及党建资料。2019年年末流动党员支部正式成立。

这次“点对点”劳务对接,正是流动党员支部和红马甲集团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一次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