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安陆市物流快递企业全面复工

2020-03-2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胡玉林) 

网购的包裹发货了,快递“小哥”通知取件的电话来了……随着安陆市快递企业加速复工复产,物流行业全面动起来, 市民日常网购收寄快递逐步恢复正常。

记者从市物流发展局了解到,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已全部复工。随着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大通道的全面畅通,快递航空件、陆运件运输全面恢复,该市快件量也在持续增加。

在中通速递,当包裹经武汉中转的时候,都会在中转站进行统一的快件消毒,到达安陆卸车后,会对进入分拣中心的包裹再一次消毒,以保证快递物品到收货人手上是卫生安全的。

“我们给每个员工都发了口罩,手套,厂区内我们每天会消两次毒,只要是来访人员都要测量体温。我们会要求快递员带长胶手套,去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进发中通速递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朱进说道。

目前,该市复工复产的快递企业均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制订了复工预案和操作规范,对返岗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培训,并坚持每天对快递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操作场地、派件车和快件进行消毒处理,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