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科学有序全面复工复产 已累计投入资金22亿多元

2020-03-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聂金秀、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日前,从广东省普宁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市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已全面复工复产。

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是省重点项目,也是该市练江综合整治的重要工程。该处理中心按照“产业集聚、企业集中、统一治理、土地集约”的原则,规划建设印花通用厂房、印染厂区、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供气项目、工业引水和供水工程以及园区道路、管网等配套项目,安排普宁市有牌证印染、印花、洗水企业入驻生产。园区污水处理厂采取“分类收集,集中处理”的方式,提高排放标准,提升中水回用率,切实减少COD排放量。

目前,该处理中心园区已累计投入资金22亿多元,园区印花厂区、污水处理厂第一阶段及供热供气项目首期工程等配套项目已基本完成,并于去年底投入运营,园区基本实现从能源供应到污水集中处理排放全流程投产。印花区企业已全部投产,印染区41家印染洗水企业进场建设厂房,并陆续进入投产阶段。

在该处理中心建设工地有不少工人施工作业,在厂区的厂房里,企业也已经复工复产。普宁市新松利织造印染有限公司的车间里,白色布匹如同瀑布一般在机器间“流出”。该公司董事长钟松裕少,普宁的印染企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搬进园区生产,集中管理、集中治污,更好地保护练江的水环境。前期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目前已经全面进入复工复产阶段。

截至目前,该处理中心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其中包括园区印染印花企业、污水处理厂、供热供气项目、工业供水厂和印花区物业管理公司;返工人员达1138人。

普宁市还将全面落实省、揭阳市及本市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科学有序推动该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及入园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快该中心建设步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推动普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