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红安县做好“三结合”文章有序推进农业生产

2020-03-27 中国发展网

“我们采取机械化作业,尽量减少农民朋友在一起聚集,使用机械化投入春耕生产,它的效益是很高的,每台机械一天能够耕作40亩。” 25日,红安县觅儿寺镇杨家田村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阮祥佑说。

红安县觅儿寺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三结合”文章,有序推进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阮祥佑每天都会驾驶着“大铁牛”,与其他农机手一起,来到觅儿寺镇新集街村,忙着犁田耕地。

阮祥佑是红安县兴华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今年受疫情影响,他在家里呆了两个多月。前些天,在镇政府的指导下,阮祥佑办理好复工复产手续,第一时间为村民们提供农机春耕备耕服务。

近日,李家畈村御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也在镇政府和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复工复产,为春耕生产助力。

红安县御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向红说:“县农业农村局主要帮我解决了种苗的问题,觅儿寺镇政府安排村干部组织务工人员帮我发展生产。”

为推进“四进”攻坚行动,觅儿寺镇在“进农村”行动中,做好“三个结合”文章,稳妥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工作。目前,全镇12家农业合作社已复工复产。

觅儿寺镇党委副书记方辉介绍:“一是疫情防控和‘四进’工作相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复耕复绿和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全镇各村积极行动,流转面积1.1万亩,种植树苗5万株。三是精准扶贫和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李家畈香菇基地和蔬菜基地带动脱贫户130余户,村合作社流转土地入股,实现村集体、合作社和农户利益最大化。”(廖亮 毛红平  倪龙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