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落地虹桥机场,东航首班武汉飞上海航班来了

2020-04-08 澎湃新闻

4月8日中午11点39分,武汉“解封”后,东航首班从武汉飞往上海的航班MU2507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MU2507载有100位旅客,执飞飞机机型为波音737-800,客座率约为60%。

“封城”76天后,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根据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

重启,但防控不松懈。据武汉天河机场消息,旅客在进入航站楼前,需扫描“武汉战疫”二维码,凭“绿码”通行。在航站楼入口、安检通道和机舱口,旅客需接受“非接触式”体温检测。

为稳妥有序复航,东航也做足了准备。

在确定复航日期后,东航27架飞机从停场封存状态恢复至适航状态。东航提前消毒飞机机舱整体、更换全新空气过滤装置。此外,东航还提前完成一系列的飞行员训练准备工作,3月份以来,已在武汉机场完成114人次本场训练,涉及346个飞行起落,确保飞行技术状态。在硬软件设备、机载导航数据库、网络信息、地面保障车辆等方面,均完成测试和检查。

在航班上,一线服务人员严格按照航班运行的相关要求佩戴防护用品,继续加强旅客接触点的防护工作。东航严格落实民航局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武汉出港旅客分散就坐,简化机上服务。

澎湃新闻记者从东航获悉,4月8日,东航计划执行30班航班从武汉机场进出港,截至4月7日18时的销售情况,出港旅客超过1100人次。

当日,除了MU2507,东航还将执行另外3班从武汉飞往上海的航班。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受疫情影响,旅客的需求尚未完全恢复,武汉出港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成都、宁波、温州等地。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