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泰安岱岳区发改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热线承办工作

2020-02-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发展和改革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发改部门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热线承办工作。

做好政策解释。围绕近期群众关切的重要日用生活商品及疫情防控用品价格问题,岱岳区发改局严格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做好政策宣传解释,进一步规范了商品购销差价率的价格行为。

强化办理质量。区发改局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聚焦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夯实办理责任落实,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业务分工领导盯上抓的办理机制,同时明确具体办理人员做好诉件的调查、联络、处理、回复等工作,做到按时办结,及时回复,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2019年,区发改局荣获“泰安市岱岳区民生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今年以来,已办结的诉件群众满意率为100%。

开展研判分析。按照《泰安市岱岳区民生服务工作评价办法》等要求,在月末对受理诉件进行研判分析,在梳理诉件办理、办结数量,群众满意率等量化指标的基础上,重点分析诉件类别、政策答复、疑难问题情况,找准矛盾焦点,对诉求集中领域及时跟进,主动回应群众期待,跟踪落实办理情况,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各项稳价保供政策落实落地。(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发展和改革局 高龙、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