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国家发改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

2020-02-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2月21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国发展改革经贸系统视频会议,部署推动除湖北省以外地区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和做好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

会上,河南省、山东省、湖南省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地区推动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和做好春耕化肥生产供应所开展的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经贸司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序推动物流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加强春耕化肥生产供应等三个方面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方要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本地区实际,统筹兼顾,有序推动物流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抓紧推动物流企业复工复产。二是积极协调解决物流企业复工复产难题。三是推动重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复工。四是着力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此外,近期部分主要港口冷藏箱滞港问题突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专门印发通知,相关省市发展改革委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尽快疏港。

会议要求,春耕化肥生产供应直接影响到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事关促进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各地要多措并举,着力保障春耕化肥生产供应。一是加快推动化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二是积极发挥化肥淡储吞吐调节作用。三是统筹协调做好农资流通工作。四是切实加强化肥等农资市场运行监测。

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生产兵团、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发展改革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物流工作牵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