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山东枣庄市发改委:全力保障N95医用防护口罩国家调拨任务

2020-02-28 中国发展网

——防疫一线张斌同志工作纪实

中国发展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省枣庄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张斌时刻牢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牺牲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奋斗在防疫一线,保障了枣庄市生产出来的N95医用防护口罩完成国家调拨任务,及时驰援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

为全面掌握全市疫情防控物质生产企业现状,大年初三,张斌就带领科室人员结束了春节长假,对枣庄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现场核查,不到2天的时间,全面摸清了全市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枣庄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7家,其中国家重点调查的口罩生产企业2家,为山东省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做好了医疗物资保障。山东康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N95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纳入了国家统筹调拔,为缓解全国疫情防控物质紧缺的局面,张斌同志从从1月29日开始,就随同省发改委督导组“住”进山东康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督导企业尽快复工生产,加大医用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生产力度,主动协调西王庄镇政府帮助企业解决工人复工的难题,配合省督导组多方联系,在原材料企业大多没复工的情况,为企业协调解决开工生产原料的供应问题,帮助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扩能扩产。

为落实好国家防疫物资的调配任务,张斌同志冒着风险,常驻企业,盯紧靠上,督促企业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按照国家下达调拔计划及时足额将防控医疗物资发送到湖北特别是武汉等重点疫区。截至2月25日,共向湖北疫情重疫区调拔N95医用防护口罩73500只,防护服9600件,圆满完成了国家和省下达的调拔任务。与此同时,张斌同志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用好国家政策,指导企业申报技术改造项目,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材料,为企业包装申报项目争取国家资金250万元,材料已上报省发改委。为确保防控物资生产稳定和对疫区的驰援工作,张斌同志时刻绷紧复工复产这根弦,每天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日调度日报送,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和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此刻,张斌同志仍然坚守在疫情一线,他用实际行动扛起了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默默奉献,表达着大爱无私和对人民负责的决心。(山东省枣庄市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