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渑池县发改委:开展粮油储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02-2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在防控疫情非常时期,渑池县发改委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粮油储备保障工作,全力服务企业生产、保障群众生活。

一、采集市场粮价,做好价格监测。在疫情发生初期,每天对城区主要超市的面粉、大米、食用油价格进行采集,调查掌握应急面粉加工企业复工、面粉及小麦库存情况,合理开展调度。

二、动用地方储备,保障市场供应。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确保完成县内面粉储备600吨的目标,经县政府同意,向市场投放县级储备小麦5000吨,用于应急面粉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满足面粉市场供应,保障了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三、强化政策服务,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政策渠道争取工商银行为县雪丰面业提供200万元的低息贷款,用于支持企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近日又为雪丰面业申报了2019年度河南好(放心)粮油(主食)加工企业流动资金银行贷款财政贴息。(刘颖、赵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