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黄冈市发改委积极争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

2020-02-2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冈市发改委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动向,闻令而动,按财金5号文件要求,积极组织生产医用物资及相关配套企业、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企业、医用物资收储企业和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服务企业以及承担上述物资运输、销售任务的企业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争取专项再贷款,为该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抓申报。时间就是效率,自2月1日以来,市发改委先后已报送四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其中,申报一批国开行低息贷款企业32家,贷款需求4.139亿元;申报三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共 142家,贷款需求共62.909亿元;其中,申请纳入全国重点企业名单8家,贷款需求共21.4亿元。  

抓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市发改委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直接为企业提供服务,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督促与金融机构对接,争取贷款早日投入到物资生产和相关民生保障中去。

抓落实。目前,该市正在与金融机构对接的重点企业40余家,已获得贷款企业15家,获得贷款金额2.7亿元,其中,大别山电厂获得专项再贷款1亿元,康宏粮油获得专项再贷款4000万。

据了解,直至疫情结束前,市发改委将继续组织逐步复工企业申报纳入防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争取专项再贷款,为企业正常防疫生产保驾护航。同时,将加强与审计部门的联系,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管。(胡玉林 明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