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山东枣庄市发改委:党员冲在战“疫”最前线

2020-02-2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枣庄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工作人员王龙,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充分发扬了人民子弟兵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不懈努力。

在接到疫情期间应急价格监测任务后,王龙坚持早出晚归,每天清晨到达蔬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然后再到超市、药店进行市场巡查,履行着一名价格监测人的初心和使命。自1月24日起,他不曾休假一天,不讲条件,无私奉献,承担了主要生活必需品和重要防控商品价格应急监测任务,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

1月27日,日报品种由22种增加至57种。他每天不间断深入各大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开展价格采集,对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控用品以及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实行“日监测、日调度”。在及时做好监测测预警工作同时,了解市场供应和备货情况,与消费者沟通,与经营者共商保粮油供应、保价格稳定、保销费预期的措施,合理引导市场价格预期和市民均衡消费,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山东省枣庄市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