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聊城发改人张戈:在岗尽职主动作为 把保供稳价工作落到实处

2020-03-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抗击新冠疫情战斗打响以来,张戈同志作为山东省聊城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管理科一名党员,始终视岗位如战场,把职责当使命,在岗尽职,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落实,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牢记宗旨,甘于奉献,勇当安定民生先行者。疫情发生以来,张戈始终牢记职责、心系群众,突出把人民群众生活保障作为首要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严峻形势,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假期,积极向上对接,及时掌握疫情期间上级政策要求和部署安排。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问题,稳定社会生活保障秩序,张戈接到上级通知后,不容丝毫懈怠,查阅大量相关政策,多层级请示报告,连夜向市政府起草报告并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并冒着疫情风险,穿梭于相关单位研究商讨,科学提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毒水、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应对措施,有效稳定了市场价格。在抓好个人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落实的同时,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冒着疫情风险为单位家属院张贴了疫情防控公告、购置了喷雾器、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参加了单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和“奉献爱心,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努力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守好价格稳定主阵地。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市场价格稳定,张戈充分发扬战“疫”斗争精神,坚持不等不靠,积极请示汇报,狠抓督促落实,有效保障了各项政策规定的有效落实。为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对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所需水电气等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疫情结束三个月内,由企业补缴缓缴各项费用”等措施,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配合市场监管局,依法处置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保证了正常市场经营秩序。积极推动落实支持性电价政策,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制定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政策,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岗位,尽忠职守,打好市场供应保卫战。为有力维护特殊时期市场供应保障,张戈来不及照顾刚出生的两个孩子,简单为家庭和个人准备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就及时赶赴单位,始终吃住在单位,实时关注上级最新政策要求、每日开展市场价格监测、协调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他积极协调推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落实,督促相关部门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30余万元,惠及低收入群众15万余人,缓解了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积极研究提出建议方案,会同相关部门协调2批次向市场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1300吨,稳定猪肉市场价格。

(聊城市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