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济南市发改委督导供电公司电价政策落实情况

2020-03-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记者殷晓旭报道 近期,国家和省发展改革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优惠电价政策,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支持复工复产。为了解政策执行情况,加快落实落地,3月2日,济南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管理处、能源发展与节约处、电力处组成的督导组赴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督导电价政策落实情况。

督导组首先来到济南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实地查看电价业务办理及政策宣传情况。督导人员在现场看到,营业厅醒目位置电子屏发布了近期出台的各项优惠电价政策解读,并有专人指引进行业务办理。近期,供电部门还通过APP、电话等多种形式主动向用户宣传政策,受理诉求。

随后,督导组与济南供电公司开展座谈,了解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用电价格政策、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性电价政策、转供电环节价格政策等电价政策落实情况。经了解,目前市供电部门正在抓紧落实疫情期间各项支持性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价政策,可惠及全市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用户共计17万户,预计减少电费支出超过2亿元。

督导组要求,下一步供电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认识、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出台的系列电价政策,继续积极主动向用户进行宣传,及时受理用户诉求,全力支持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