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蒲锋:用行动诠释基层战“疫”线发改人的担当

2020-03-13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王斌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持续蔓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礼县新冠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县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下,礼县抽调75名机关干部下沉基层社区,闻令而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其中来自礼县发改局干部蒲锋下沉到南城社区,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度融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9日一大早蒲锋就来到南城社区报到,经过调整,他被下派到祥福园小区与社区干部一起值守。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式,他以身作则,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真正做到舍小家为大家。从那天开始,每天从早上八点多到晚上八点多成了工作常态。

城市社区、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基本单元和重点区域,蒲锋对每一件事都力求做到细致认真,宁愿多排摸多少人也要做到不漏一个人,绝不允许在他值守的社区有交差了事的态度搞防疫防控工作。

蒲锋对每一件事都力求做到细致认真

蒲锋对每一件事都力求做到细致认真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做该做的事,履行应当承担的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做该做的事,履行应当承担的责任

社区是和谐社会最后一公里,抗疫情零距离主力军,蒲锋作为一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当先锋,多措并举全力配合南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式多样的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据统计,在祥福园小区,每个显眼处张贴防控疫情通知50余份,配合一诺物业悬挂防疫宣传条幅6条,利用祥福园小区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到主门口发放倡议书,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居民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活动,将防疫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治方法及时传递到每个小区住户的身边。同时,充分调动和发挥居民代表、小区物业等作用,配合社区民警开展大排查,发动小区居民一旦有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情况,立即向小区防控点报告,并及时把掌握的情况上报给社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并在防控点设立“居家隔离家庭”疫情防控安全绿色通道,工作人员接待外省、外市、乡下返回人员进行登记管理,严格分区域安排入区及居家隔离,有效提高重点疫区返礼的居民群众及务工人员登记建档工作。外来居家隔离家庭成员体温、身体状态每天在微信群内三报告、三登记,其生活用品由防控点安排专人购买并送至门口,让隔离户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做该做的事,履行应当承担的责任!”蒲锋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如此看待自己下沉基层所做的一切工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群防群治的最前沿。社区治,则居民安;社区控,则城市胜。蒲锋用自己基层社区的坚守,筑牢了防控网,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诠释着基层发改人的初心,用自己的责任彰显党性与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