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山东德州:信用修复“及时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林晓、记者殷晓旭报道 近日,全国迎来复工热潮,山东省德州市发改委积极响应市政府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意见,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助力复工复产。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市发改委及时将《“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指南》《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流程》转发至各县市区发改局,督促各县市区主动为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纳入或申请纳入重点保障物资的企业做好信用咨询、提供信用修复指导等工作,确保企业不因信用问题受到影响。

对复工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申请,市发改委第一时间受理,保证信用修复申请每天清零,并全程协助企业与国家、省信用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将原本初审、复审、终审共计10个工作日的修复时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疫情期间,已完成信用修复初审90余件,其中,75家符合国家修复条件的企业已完成修复。为有关企业融资、招投标等工作下了一场信用“及时雨”,得到有关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