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省派潍坊工作组:服务社区助战“疫”

2020-03-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吴杰、记者尹明波报道 “感谢工作组的同志,送来这么多防疫物资,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这下可够用半个多月了。”说这话的是潍坊市高新区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于聪,而她所说的工作组就是省委万名干部“四进”攻坚行动省派潍坊市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组。

图为工作组为所服务的社区筹集捐赠防疫物资。摄影:李增辉

图为工作组为所服务的社区筹集捐赠防疫物资。摄影:李增辉

基层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组工作努力的方向。“自3月初进驻高新区以来,我们工作组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社区周边商场商店恢复营业,返工人员增多、人口流动性增加,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口罩和公共场所设施消毒防护物资消耗不断增加。”据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省派潍坊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组组长王海明介绍,短短几天内,工作组多方筹集口罩4000个、25公斤装大桶酒精4桶、25公斤装大桶消毒液20桶、小瓶装84消毒液和酒精300瓶,于3月16日捐赠给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和清池街道丁家社区。

据了解,新邻里社区0.6平方公里,辖8个小区,常驻居民3644户、1.3万人,社区位于高新区核心商业区,坐拥古德购物广场等3处商业综合体,人流量大。而丁家社区0.28平方公里,现有居民619户、2050人,坐拥广发花卉城、潍坊一中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外来务工、上学租户多。

图为工作组在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二楼社区书苑了解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 。摄影:张翠

图为工作组在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二楼社区书苑了解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 。摄影:张翠

在进一步查看了社区党建、群众文化、邻里中心建设和广发花卉城、多肉植物养殖基地等处防疫情况后,工作组认为,街道和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主阵地——社区防疫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所取得成效值得肯定。王海明表示,尽管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转好、越来越好,但是疫情国际大流行形势更加严峻、防境外输入压力越来越大,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与要求,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毫不动摇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确保社区安全稳定,促进社会生活秩序回归正常,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