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暖暖月子餐 ,都是“娘家人”的爱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晚餐和东西已交给门口的医护人员,零食和其他东西在我家里拿的,不知你喜不喜欢?吃完了你再要什么我去超市给你买。”

“今天准备的是红枣银耳汤、蒸肉、还有南瓜和黄瓜。”2月16日,京山市妇联主席李容娥忙完工作,立即赶回家做饭,为住在京山玉丰的陌生“女儿”蕾蕾(化名)送餐。

蕾蕾家住京山市罗店镇,今年1月10号于湖北省妇幼产下了一个女孩,刚出院孩子黄疸偏高,但武汉市已经采取了疫情防护措施,就诊困难,她和丈夫便带着孩子开车回京山,在京山市人民医院进行黄疸治疗。2月2日,蕾蕾公公确诊为新冠肺炎,丈夫也于1月30日开始住院。按照京山市疫情防控要求,蕾蕾也应该到酒店隔离,这让她感到十分无助,担心家人健康,害怕自己被感染,更忧心小宝宝即将出院然而家中无人可照料。2月8日,蕾蕾哭着拨通了12338热线寻求妇联的帮助。

李容娥收到诉求,立即和蕾蕾联系,了解到她的担忧后,先后联系市人民医院和罗店镇政府,了解她的宝宝身体现状以及酒店集中隔离情况。

经过反复沟通,为避免交叉感染,蕾蕾宝宝继续留在人民医院由医护人员照顾,蕾蕾则在京山玉丰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了解到该隔离点饮食均为集中配送,品种较为单一,而蕾蕾尚处在“坐月子”阶段,李容娥主动提出自己来照顾蕾蕾隔离观察期间的饮食,每天为她送去一餐月子餐,增加营养,帮助促进产后恢复,提高自身免疫力。

炖鸡汤、香肠、鱼糕,每天的菜品都变着花样准备,2月9日至16日,李容娥已为她送去了7份暖暖的月子餐。“就是家里多了个女儿,多个人多双筷子。”李容娥说:“妇联是妇女姐妹的娘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蕾蕾在微信里留言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得到您的照顾,我真的很感恩。”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以及李容娥的热心付出下,蕾蕾在隔离期间身体状况良好,宝宝也十分健康,医生告知蕾蕾再过几天就可以回家。(廖亮 周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