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军民携手抗疫!西双版纳20吨蔬菜驰援荆门市东宝区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月17日下午4点,云南西双版纳和荆门东宝区两地军民携手,将当地捐赠价值30多万元的20吨新鲜蔬菜运回荆门市东宝,支援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

这批捐赠的蔬菜主要有红辣椒和豆角,全部用专用箱和专用袋包装整齐,打开后非常新鲜。

“全国都有不同程度的疫情,这车蔬菜运来可不容易。”东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朱继敏介绍说,这些蔬菜是在区人武部的对接下,由云南某部队荆门籍军官李锐组织捐赠的。

疫情发生后,荆门市东宝区人武部及时向外发布信息,倡导在外官兵爱心援助家乡。在西双版纳某部队服役的军官李锐了解到在疫情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家乡人民急需蔬菜等生活物资后,迅速向所在部队汇报,在当地发起捐赠,并得到了西双版纳美塞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磨憨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响应。

当地政府组织民兵、志愿者一起行动,在田间地头加班采摘青椒、豆角,装箱、封箱、装车,经过两天的努力,才将捐赠20吨蔬菜采摘完成。

西双版纳到荆门有2000多公里,运输也是难题。“我们经常跑长途,有经验。你们帮协调各个关卡,我们去运输。”东宝区两名民兵叶兵和李德坤主动向区人武部领导请战,并提前出发,确保蔬菜一采摘完就能启程运输。

叶兵和李德坤于2月15日从西双版纳出发,日夜兼程,轮班驾驶,两天两夜就安全抵达荆门。当区人武部向他们支付13000元运输费用时,两位民兵坚绝拒收。他们说,外地军民都来援助东宝,我们也要为战胜疫情贡献一点力量。(廖亮 刘晓民   王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