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浠水县人民医院收到3300元匿名捐款的背后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浠水县人民医院财务科收到3300元匿名爱心捐款。后经多方验证,发现这笔匿名捐款是医院一线医务人员李涛的工资补助。

李涛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他和另外两名同事专门负责转运病人。从1月24号凌晨起,李涛已经连续工作了14天。

“我们一共出车次数318次,转运病人418人。对于疑似病人都是一人一车一消毒,就是说病人只能一个一个的转运,相对平时来说,半个月的工作量基本上超过四个人一个月的工作量。”李涛介绍。

疫情当前,李涛希望自己工作时间能够长一点,就可以减轻一点同事的压力。但是,他已经连续工作了14天,不得不接受隔离休息。

李涛说:“我想再继续做一轮转运,院里领导考虑到身体的一些原因,让我隔离休息,既然隔离休息,就没办法继续给这次抗‘疫’出力,所以就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能捐点钱就捐点钱。”

目前,李涛已经离开一线接受隔离观察。谈及14天奋战一线的经历,他深有感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务人员,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14天隔离过后,我肯定还会再申请参加一轮。”(廖亮 冯伟 王路港 张洪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