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货车司机被困高速三天两夜 湖北浠水警方助其平安回家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肆虐着,广州货车司机张师傅怎么也没想到会因电瓶没电被困在高速上,幸运的是,张师傅在湖北浠水县巴河派出所辖区内遇到让他暖心的一幕。

360截图20200218233647802

当天民警给张师傅送棉被和泡面

2月15日,张师傅从广东开着大货车正准备往疫情一线运送物资,行驶到大广北高速浠水巴河路段时,突然车抛锚了。当时浠水境内气温骤降,风雪交加,又冷又饿的张师傅情急之下选择报警求助。

接警后,巴河派出所民警带着棉被和食物立即赶往现场,看到雨雪中瑟瑟发抖的张师傅,民警立刻将热气腾腾的泡面送到他的手里,又将棉被披在了张师傅的身上。

通过交谈得知,张师傅在广州上班,疫情期间负责货物运输,他的家在蕲春县,距离浠水仅30公里。虽然车坏了,可是却不想回家,张师傅表示,希望能尽快把车修好,继续为疫区运输物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了解到张师傅的想法,派出所民警首先联系了一辆货车,将张师傅车上的物资转移迅速送到疫区,随后联系了修车师傅,希望他们能帮忙尽快修好张师傅的货车。修车师傅看了车况后,告诉张师傅需要更换配件,可是这个配件得在外地购买,需要等几天。

从15号到17号,张师傅在高速服务区一直等待货车配件的到来,巴河所民警则坚持每天给张师傅送饭送菜送水,让他在异地感受到温暖。

17日中午,修车师傅打来电话说因物流问题配件不能及时送达,货车短期内可能无法修理好。因为长期住在车上也不安全,无奈之下,张师傅只好选择先回到蕲春老家。当天,巴河所民警主动联系蕲春县疫情指挥部,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蕲春县株林镇派出所民警来到巴河所,巴河所将货车司机交付给蕲春县公安局民警。

临走的时候,张师傅握着巴河派出所民警的手,现场感动落泪,表示如果没有民警每天的帮助,自己不知道怎么办,车辆电瓶没有电,没有食物没有热水没有水喝,是巴河所的照顾,让其度过了最艰难的三天!(廖亮 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