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我的岗位在战“疫”最前沿” ——记湖北红安县人民医院共产党员、副主任医师徐帅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生命重于泰山,我们要牢记医者初心,我的岗们在战‘疫’最前沿。”   18日,湖北红安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负责人徐帅说。

面对疫情,一大批医护人员勇担使命,无惧无畏,以职业操守救人于危难之中,被誉为逆行的“白衣战士”。

徐帅,198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在处理急危重症患者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气管插管,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和同事们一样像冲锋的战士,奔波在各家医院。

红安县人民医院心内二科副护士长钟丽芳说:“说到徐帅主任,我首先想到的是‘医德’二字,他的那句‘我对得起我的每一位患者,我希望你们也要对得起自己的每一位病人’,这句话当时深深地触动我。”

抗疫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刚开始,徐帅在定点医院杏花乡卫生院救治患者,随着疫情发展,红安县开辟了第二定点医院中医院新院区,他二话没说,服从安排。

红安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耿红青说:“徐帅同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一有疫情他就主动报名到一线,积极服从医院安排和调遣。”

救治患者的工作十分繁重,徐帅一扎进病房就是十多个小时,有时一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吃饭也就一顿泡面打发掉。

人民医院重症组主治医师李建华说:“徐帅主任作为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不辞辛劳,大无畏精神激励我们这些年轻医生要更加努力的工作。”

从农历腊月二十九开始,徐帅连续工作近30天,各种高风险的操作都是亲自完成,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目前,已累计治疗危急重症患者20余人,成功抢救危重患者8人次。(廖亮  毛红平 阮景明  华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