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一位武汉人在汉川24天的隔离历程

2020-02-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我是武汉人,这些天在脉旺镇经受生与死的历程,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同胞之情,感谢正在一线默默付出的白衣战士,正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一个一个平安回家的喜悦。”2月19日,一名发热治愈者的心里话,在汉川市脉旺镇隔离点微信群里刷屏。

这名刚出院的发热患者名叫陈龙,30出头,在武汉从事婚庆主持工作。春节前夕,陈龙和妻子带着2个孩子到脉旺镇桃花村老丈人家过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他感觉身体不适,有发热症状,看到朋友圈发布的新冠肺炎信息,顿时警觉起来,主动到脉旺镇卫生院求医。

当时他体温38℃,经过医生诊断后开始隔离治疗。卫生院没有试剂,也确诊不了,只能等待观察。在武汉的家人得知情况,万分焦急。就这样,他独自一人在卫生院二楼一间病房开始隔离。彼时,他深感焦虑和恐惧,当晚一度想偷偷逃走。

第二天,陈龙对主治医生提出,想转到大医院,希望能得到更好的治疗,早点确诊。医院负责人诚恳地劝导:大医院收治确诊病人,卫生院收治临床诊断患者,武汉医院床位紧张,转诊手续非常复杂,你还是安心治疗。有什么困难,尽管提,我们想办法解决。

考虑到他的家人都隔离了,医院特地为他安排了工作餐,热心护士每天为他送来热茶热水。医护人员陪他聊天,时刻关注他的病情。有一天,护士得知陈龙头天晚上没有吃饭,她把自己准备过早的泡面给了他:只要你好好治疗,快点好起来,我一餐不吃没关系。

陈龙说,那桶泡面,终生难忘,是自己记忆中吃过最好吃的泡面。当时,眼泪开始在他眼眶里打转。

渐渐地,他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战胜疾病信心满满。

2月8日,陈龙转到脉旺镇发热隔离点。尽管资源紧张,隔离点为每个人配备全新的床单被子和单独的洗漱用品,每天按时送餐。到隔离点后,镇卫生院的几位医生护士经常电话联系,询问他在隔离点的身体状况。

2月17日,经CT检查和两次核酸检测,汉川市专家团队评估确认,陈龙康复出院,运送专车送他安全抵家。医护人员纷纷打电话送来祝福,村医李兆成上门随访叮嘱:目前在家要加强营养,多锻炼增强体质。特别要注意隔离,做好防护。

24天的隔离经历,陈龙经历了惶恐不安,安心治疗、乐观积极、充满希望的心路历程,这是一次爱的感悟。从入院到出院,他说一直感受到医生护士就在自己身边。他表示:“我未确诊是否新冠肺炎病就好了。听说康复者的血浆能救治患者,如果符合标准,我愿献出血浆,为战胜疫病献出微薄之力。” (胡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