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荆门市东宝区:推行生活物资套餐制保供便民

2020-02-22 中国发展网

20日下午,家住荆门市东宝区象山一路旁金象南区9栋的贾先生按照约定时间,来到设在小区出入口的值守点,领到了当天上午订购的生活套餐。

“138元的蔬菜套餐共有土豆、芜湖椒、香菇、茄子、莴笋等12种蔬菜,200元的肉品禽蛋套餐也搭配了五花肉、熟牛肉、三黄鸡和红壳鸡蛋,基本能够满足我们全家8口人3天的生活需要,价位也可以接受……”从当班值守的社区网格员陈安菊手中接过打包好的生活物资后,贾先生作出了中肯的评价。

20日起,这样的生活物资套餐制保供在荆门中心城区(东宝)的100多个物业小区同步推行,东宝区组织包联单位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公司人员除必要的卡口值守外,全部投入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保障。

为保障荆门中心城区(东宝)封闭管理期间居民生活所需,提高生活物资配送效率,东宝区决定于2020年2月20日0时起推行生活物资套餐制保供,范围涵盖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基本生活必需物资和急需药品(发热、咳嗽、感冒药品除外)。

保供期间,各保供超市根据品种、数量的不同搭配方式,确定不同价格的“套餐”,每份套餐最少应满足一般家庭不低于3天正常生活所需。各社区按就近就便原则,在保供超市名单内选择对口保供超市,并配备生活物资配送专用车辆,以小区为单位为居民提供代购服务,小区值守人员成了兼职物资分发员,将配送车送来的物资向居民分发。对卧病在床人员、孤寡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人员等特殊群体,值守人员会主动上门收集信息,代购配送上门。(廖亮 彭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