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红安县3647名党员干部全面下沉社区“战疫”

2020-02-24 中国发展网

“老张,你们一家三口今天体温都正常吗?”“小刘,你们家里人有没有咳嗽发烧的情况啊?”每天上午,吴志刚、周继乾、彭苏平、刘焰峰4名志愿者分别电话询问包保的家庭人员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只有守好社区护牢小区,社会防控才有更扎实的基础。疫情发生后,红安县居家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下沉社区,积极做好疫情宣传、居民体温检测、路口值守、信息摸排登记、转送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据了解,他们四人均为县农发行的居家党员干部职工,为响应社区“战疫”号召,积极投身担任社区“临时网格员”。吴志刚、周继乾、彭苏平三人共包保金桥社区居民66户248人,刘焰峰就近参与王家畈社区志愿服务,与其他单位志愿者共包保42户149人。在他们细心排查下,已发现确诊病例一例,并及时妥善处置。

“防控就是命令,再难我们也得上!”县人社局一名入户登记专班成员说。园艺社区是红安县城区主要社区之一,人口密度大,居住环境杂。为了掌握社区居民个人信息及身体状况,县人社局组织居家党员干部成立入户登记专班,采用化整为零的方法,3至4人为一组,总共分为5组,实行组长负责制,通过划片分区到组,每组拉网排查,查毕粘贴标签,轮番彻查,逐栋击破。

“抵抗疫情,人人有责。希望这次疫情早日过去,祖国大地处处太平安康!”这是县职教中心英语老师吴小兰晚上在微信朋友圈的一句话。自接到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职教中心夏拥军、江小燕、金哲、胡威、彭严松等多名老师已在社区坚守半月有余。吴全新老师在接官厅社区包保25户,戴建新老师在接官厅社区包保20户,何佳辉老师在建苏社区包保33户……他们的坚守,就是社区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

截至2月15日,红安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岗党员干部职工8734人,其中参与县防控指挥部抽调3597人,驻村工作队(含第一书记)706人,到社区、小区参与包保党员干部职工3647人。(廖亮 毛红平 郭欢 闵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