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红三中有一支党员突击队

2020-02-24 中国发展网

新冠肺炎快速肆虐,红安疫情防控到了最紧急关头,他们虽不在抢救病人一线,可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硬骨头”敢啃,逆“流”而上,做工友贴心人 ,他们就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红安县第三中学党员突击队。

5e539bcab9323

敢啃“硬骨头” 敢接“烫手山芋”

在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期,红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将援建“雷神山”“火神山”返乡工人观测安置点其中的一个定在红安三中。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上级任务,再加上红安三中以往也没有经历这样的事情,红安县第三中学观测安置点由16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一并表示,一定啃下“硬骨头”,接下“烫手山芋”。

摆在学校面前的困难太多太多,党员突击队何从不知道。此时,各个路口已经完全封闭,超市关闭,学校食堂的工人都已离校,哪里去请一线工人,哪里去采购工友生活物资?学生宿舍里原没有安装插座,能否快速快速安装到位?如何确保工友的起居生活舒适,让他们满意?……

2月12晚,接到红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援建“雷神山”、“火神山”返乡工人将于2月14日正式进住红安三中学生宿舍。在学校面临如此之多的困难面前,党员突击队全体成员丝毫没叫一个难字,他们按照各自分配的任务,各尽其职,16名党员以泡面充作一日三餐的粮食,分头行动,忙个不停,经过23日一天的努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办公室负责修改起草的致工友一封信、致全体家长及学生的一封信已完成;总务处已对学生宿舍进行了电源插座安装,电水壶采购已全部到位;县应急管理局送来的棉被、垫背、三件套各50件已到位;生活服务中心请的工人已全部报到,日常物资已到位”……看到这些工作的快速完成,党员突击队队长李宗喜也松了一口气,他与大家共勉,“困难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还是把‘硬骨头’啃下来了。”

5e539bf5a8558

逆“流”而上 越是艰险越向前

“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把你额头向前伸一下,我来与你量体温……”2月14日,随着援建“雷神山”、“火神山”返乡工人的正式入住,党员突击队老党员周仁学带头穿着隔离服,站在校门口与返乡工友进行入住登记,量体温,副校长张永红与返乡工友发放口罩及致工友的一封信,生活服务中心主任李复勇与工友烧开水,送至工友居住处。

当时,学校班级群里有少数家长说:“近距离接触,怕还是有一定风险,学校党员突击队要注意安全啊!”,他们回复着说:“谢谢,没事的,这个时候就应该是党员显担当”。

面对学校此项工作的关注度高,“逆”流而上的他们,每天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学校,了解工友起居生活的状况。当了解到工友反映生活面临困难时,党员突击队队长李宗喜带领大家火速赶到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反映。从学校接到该项工作任务后,突击队全体党员就一直战斗在最前面,背棉被、铺行李、调度物资等,处处可见他们忙绿的身影。

学校有些老师及学生家长打电话关心他们:“这些工友都是前期经过医学观测的,身体是健康的,但他们入住期还未满,你们一点都不怕吗?”“总得有人上前线,关键时刻,我们得带头干,才能打消大家心里的顾忌吗,你们说对不对?”党员突击队都是这样坚定地回答。

做工友贴心人 当“暖心”党员

“好一点没,在医院做了检查没?……”

“还好,没有问题,感谢您的关心。”

“哦,好的,那你早点休息,一起患难与共,平安度过这个非常期。”

这是2月22日晚,红安三中观测安置点党员突击队一党员与进住该校学生宿舍一工友的微信对话。

在援建“两山”返乡工友进住学校学生宿舍后,16名党员的心就与74名工友的心连在一起了,他们全体成员很少在晚上12时之前睡觉,总是及时回应工友的关切,了解工友的状态。为让工友生活得舒适,小到每天为工友送的饭菜符不符合工友的胃口,大到每天工友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他们都要悉心掌握,亲自作好记录。

由于学校条件有限,党员突击队总怕工友的生活照顾得不够周到,他们积极联系外界,与工友送来“爱心”苹果,嘱咐食堂后勤人员,菜谱尽量做到营养均匀。他们总是想工友之所想,急工友之所急,“工友的拖鞋、毛巾买到没?今天的菜辣不辣?……”这些琐碎小事,在他们眼里却都是大事,把工友需求的事情做实做细,他们每一个党员都自觉当成“硬核”任务来完成。

“红安三中党员突击队关心我们工友真是无微不至,他们是我们工友的贴心人,他们是‘暖心’的好党员。”援建“雷神山”返乡进住红安三中学生宿舍工友戴胜祥如是说。(廖亮 毛红平 王正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