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战疫行动】:黄商集团对部分门店进行闭店消杀

2020-02-24 中国发展网

2月22日晚上,黄商集团发出通知,自2月23日起,黄商购物中心黄州店、黄商生活超市万达店,将严格按照市、区防疫指挥部要求,对卖场防护措施进行全面升级,闭店消杀,暂停接待代购员业务。

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高志介绍,与日常消杀不同,闭店消杀全部由专业消杀人员指导或亲自执行,采取表面消杀、空气消杀、通风换气等三个方面的措施,消杀范围更大、更彻底。闭店消杀的超市卖场内所有区域,每天用84消毒液清洗地面2次,用酒精擦洗顾客接触使用的设备设施若干次,每200平方米设置一台空气消毒机不间断消毒。每天下午四点,由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使用专业设备,进行过氧化氢空气消毒,全面消除门店卫生盲区的隐患。消杀完成后,再对卖场通风换气,最后由区疾控中心对买场进行全方位专业检测,合格后方能开门营业,确保购物环境的安全。

该集团的其他门店、便民超市、社区蔬果店,也根据严格的消杀标准进行消杀,不放过墙面、地面、收银台、购物车、购物篮、堆码台、收货区、仓库和水沟等任何一个病菌可能藏身的角落。同时,他们还采取预包装标价售卖、电子免接触支付、免费赠送头套鞋套手套、酒精进行全身消毒等等防控措施,全面保障代购员购物环境安全。

闭店消杀的门店原来承接的社区、小区订购单和配送等业务,由城区黄商其它门店和“黄商秒团”全面受理。黄州商场、黄商胜利街店、黄商名都店、黄商明珠店和8家城区便民超市、10家社区蔬果店将继续正常开展社区配送业务和代购员代购业务。(廖亮 尹宏伟  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