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建档立卡脱贫户谢党恩捐一头猪助抗疫

2020-02-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龚俊 吴英龙) “在我家困难时政府热心帮助,现在我们也该回报一下社会……”2月24日,湖北恩施市三岔镇村民谭世香,将一头刚屠宰的生猪送到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土桥坝社区,为一线新冠肺炎抗疫人员鼓劲加油。

谭世香的父母都走得早,妻子患有严重的慢性病,孩子读小学,家庭收入单一。2018年,谭世香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地政府积极帮助,他家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为人耿直的谭世香,一直记在心里。

“你好,是土桥坝社区吗,最近你们很辛苦,我想给你们捐一头猪……”谭世香了解到社区一线抗疫人员日夜奋战,捐赠一头230余斤价值4000多元的宰杀生猪、200个土鸡蛋。   

据记者了解,谭世香在脱贫中,通过多方帮助贷款到10万元办起一个小型猪厂。虽然贷款至今未还清,但在这个特殊时间,他觉得还是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自己是喂猪的,捐一头猪最实在,以此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

“谭世香对党和政府的帮扶知恩图报,并将这份感恩化做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鼓舞了我们抗疫斗志。”舞阳坝街道办事处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陈祥猛,为谭世香的行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