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荆门市掇刀区战“疫”一线收到17封入党申请书

2020-02-27 中国发展网

“今天,我怀着无比诚挚的心情,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2月25日,掇刀区掇刀石街道白石坡社区关公园北区、银杏小区临时党支部,先后收到钟圣国、周颖等2人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连日来,白石坡社区分别在物业小区和三无小区卡口设立14个党员先锋岗,成立14个临时党支部,吸纳84名志愿者参与疫情工作。关公园北区志愿者钟圣国,每天在关公园北区值守,帮助辖区居民。居民有所呼,他有求必应,采购、送货、登记、巡逻、理发让他每天的生活忙碌而充实。钟圣国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看到了党员身上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了他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他写下了这份火线入党申请书。

和钟圣国一起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社区网格员周颖。2月25日,是周颖连续工作的第30天。每天,她奔走在各小区居民楼,将居民代购的物资逐一送到楼栋。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他每天还要负责入户排查、宣传教育、信息跟踪、代办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基本上都是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10点。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网格员,在社区开展工作3个多月以来,让她在这场战役中深刻认识到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也切实感受到基层党组织、辖区党员的力量,也更加坚定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看着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我心中燃起一团火,我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党员。”在银杏小区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周颖说。                                

2月21日,掇刀区以小区为单位就地组建187个临时党支部,将下沉党员、小区居民中的无职党员、物业企业中的员工党员以及社会组织中的志愿者党员等编入临时党支部。截至目前,组建的临时党支部已收到17封入党申请书,这些申请人中,有3名直面病毒的白衣天使,有8名奔走防控一线的村、社区工作者,还有6名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他们在党旗指引下,在党徽感召下,纷纷向党组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廖亮 周宗国 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