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能战斗在防疫前线,是我的光荣” ——小记红安县城关镇财政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雷喜红

2020-02-27 中国发展网

“能战斗在防疫前线,是我的光荣!”雷喜红经常把这句话当作口头禅。他说,当初当志愿者,我也没想太多。现在疫情肆虐,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作为一名党员,人大代表,就想着为国家尽一份力,做好自己,帮助他人。

正值新冠病毒肆虐的关键时期,湖北红安县城关镇财政所所长雷喜红积极请战、主动担当、冲锋一线的事迹被传为佳话。

雷红喜是红安县城关镇财政所长、党支部书记、十七届县人大代表,共产党员,从春节疫情发生开始,他放弃假日与家人团聚机会,带头加入志愿者行列,就近参加园艺社区幸福家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建卡点、守路口、劝返行人、测量体温,进小区摸排住户信息,哪里有困难就在哪里出现。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负责幸福家园和水榭花都两个卡口值守和幸福家园包保管理工作。幸福家园小区共有12栋楼房,688户人家,居民来自四面八方,人员复杂,为了彻底摸清掌握住户健康信息,他带领另外11名“双进”(进社区进小区)党员,逐户摸查,电话、微信联系不上,就在十多层高的楼房跑上跑下,一次不行跑两次……,白天不行晚上瞅着灯光跑,左右隔壁,亲朋好友间网罗一切有用的的信息直到最后联系上户主。

底数摸清只是防控工作的第一步,按照指挥部要求,他又将实际入住的486户,1568人以户为单位分配给24名党员包保,由包保的党员每天负责联系居民户,询问每户每人的健康情况,作好记录,而他一个人就包保了48户。真正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负责摸排登记各类人员,而且还帮助他们买菜买药,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有生病的情况,包保志愿者专车接送他们上医院,同时这12名包保人员负责幸福家园卡口值守。下一步,疫情不好转,我们不退缩,坚决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他们宣传防疫知识,解答解决封闭管理期间居民生活问题,对有特殊困难需求的,在遵守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答复并尽力解决,对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除了反馈信息到社区外,及时疏解居民的焦虑情绪,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在精神上进行安抚。对需要入院检查的由包保党员陪同护送到医院,目前已护送23人次,为疫情有序防控和居民生活正常提供了保障。

到目前为止,幸福家园小区的两个进出卡口二十多天的值守工作井然有序,值班人员严格审查进出防疫人员和车辆,量体温,登台账,消杀消毒,为急需外出人员配送口罩,居民居家生活无障碍,小区切断病毒传播的封闭管理工作初始就成效显著,没有出现疫情。

作为一名疫情战场上的逆行者,雷喜红说:能战斗在防疫前线,是我的光荣,更是我的神圣使命。  (廖亮  毛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