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让我上” ——小记红安县城关镇干部阮伟

2020-02-27 中国发展网

22日上午10点,红安县城关镇接到县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要求当天下午6点所有隔离人员必须完成CT胸部检查所有出院患者必须集中隔离观察。到医院做CT和接送确诊出院病人隔离,这都是高风险工作。

“我是党员,又当过兵,身体素质好,免疫力强,这种工作我不上,谁上?”。城关镇党员干部、兼曹家畈村党支部书记阮伟坚定地说。

他毫不退缩,穿上防护服,顾不上吃饭就来到医院,对接医生、安排车辆、人员管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不到6个小时,完成全镇88个隔离人员的CT影像检查和57个确诊出院患者的集中隔离收治工作。事后问到阮伟,为啥这样拼,他说

阮伟于2019年公务员考试分配到城关镇工作,兼任曹家畈村党支部书记。新春佳节,本应阖家欢乐的日子,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开来,形势十分严峻,为保障全体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阮伟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到城关镇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以村为家,战斗一线,甘于奉献:从年前的腊月二十八开完疫情防控工作会后,阮伟同志就捆上被子,带上生活用品吃住在村。他认真研究分析疫情状况,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防控专班和党员先锋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是摸排全覆盖,摸排全村住户387户,1043人,对172个武汉返乡人员制定包保方案,每天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建立台账,积极落实日报告制度;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村组干部分工责任制,按组包保,不分昼夜实行封闭管理,全村路口24小时固定轮班值守,登记过往车辆,以及人员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既防输入,又防输出,对生活物资代购代送,让村民能安心呆在家中;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发放群众一封信400余封,张贴宣传标语30多条,每天利用小喇叭巡回播放防控知识,使全体村民对防控疫情知识和措施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做到自觉遵守,在阮伟同志的带领下全村疫情“零发生”。

主动请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进入二月,随着新冠病毒的蔓延,该县城关镇成了红安疫情的重灾区,防控压力日渐沉重。阮伟同志在理顺了村级防控工作后,主动请缨到镇防控一线工作,负责全镇隔离人员及出院病人的接送车辆调度工作,他每天奔走在隔离点、医院、村社区,从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截止2.25号共接送隔离人员及出院患者700多人次,实现隔离人员及出院患者接送零失误。(廖亮  毛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