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逆“疫”上 勇担当 ——红安县政协委员爱心互助协会爱心助力抗疫情

2020-02-27 中国发展网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红安县政协委员爱心互助协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我县疫情防控战,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社会组织担当。

5e57963c5a131

聚力做好“勤务员”

疫情发生后,爱心互助协会第一时间在协会内部发出抗“疫”倡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冲锋在抗“疫”战场一线。发出倡议不久,爱心互助协会就筹集到来自红安政协委员和爱心志愿者120余人的第一笔爱心捐款8.6万元。同时,政协委员和志愿者们还自告奋勇,仅一天时间就组建起一支50余人的由对外联络组、筹款筹资组、物资运送组、志愿服务组、后勤保障组等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队,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持续开展。

全力当好“宣传员”

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预防知识,消除群众恐慌,是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关键之一。爱心协会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员们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劝阻出行群众。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并利用网络、微信等方式,积极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做好自身防控,少出门、重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奋力做好“快递员”

疫情当前,交通不便,物流不畅,医疗物资更显紧缺。在冯兴勇会长的带领下,在政协委员、爱心志愿者的协同合作下,爱心互助协会多方联系对接到15余家企业和社会团队爱心捐赠30余万元;筹集医用口罩40000余只,医用手套20000双,防护服150套、酒精消毒液150箱、对讲机30部、功能饮料500箱等价值百万元的物资,这些物资已全部捐献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尽力当好“协调员”

爱心协会志愿服务队还入村串巷进社区,先后将20000余只口罩发放给全县贫困群众手中,解决他们燃眉之急;为了让全县13个定点收治医院的防护工作人员保证自身安全,志愿者们为各个医院筹集爱心捐款,为医护人员送去爱心物资,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面临疫情紧张、工作人员短缺的局面,爱心协会志愿者们积极入机关、入医院,为工作人员充当助手,协助他们开展工作。目前,协会已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各医院、乡镇、社区发放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80余次,向奋战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干部等群体开展爱心慰问20多次。爱心助力行动仍在延续……

爱心协会会长冯兴勇说:“病毒无情人有情。协会将继续组织政协委员和爱心志愿者根据疫情发展和社会需要予以援助和支持。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廖亮 毛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