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荆门市发改委坚持做好疫情期间物价和粮食保供监测工作

2020-02-27 中国发展网

荆门市发改委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物价和粮食保供监测工作,该市主副食品及蔬菜价格连续16天保持稳定,粮油供应保障充足。

监测显示,2月26日,中天街8号中商平价超市、东方百货超市九渊路店、中百仓储长宁店3个监测点大白菜等13种蔬菜价格4降9平,每500克平均价格4.34元,较昨日下降2.25%,其他粮油、猪肉、鸡蛋、淡水鱼等主副食品价格稳定,与昨日持平。3个监测点除豆制品供应有所偏紧外,其他主副食品供应基本充足。3个监测点均不对外营业,购买方式主要以社区(小区)工作人员集中汇总居民订单,由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到超市集中采购配送至居民小区,或由超市按照社区(小区)汇总订单配送至小区,然后由社区(小区)分发到居民的方式。社区(小区)集中采购配送和超市配送的价格,均与超市标价一致。

监测显示,该市粮食库存量比较充裕,销售量比较稳定,没有抢购情况发生,截至2月26日上午10点,全市重要粮油企业、超市和应急网点库存大米25331吨、面粉1554吨、面条487吨、食用油3569吨。全市2月25日销售大米644.89吨。

该市发改委积极督促粮食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努力提升全市粮油供应保障能力,2月25日当天,该市已开工复产的粮食加工企业11家,共生产大米804吨,面粉106.4吨。(廖亮  龚俊)